经常吃肉可能有损智商
【导读】经常吃肉会导致智商下降,这是近来英国科学家在8170名参与实验的对象身上发现的有趣现象。
经常吃肉会导致智商下降,这是近来英国科学家在8170名参与实验的对象身上发现的有趣现象。
英国Southampton大学的科学家在实验室里对30岁后的女性和男性在10岁也就是智商完全成熟时的饮食情况进行调查,其中有4.5%的人习惯进食蔬菜类食品,而有123名实验对象喜爱进食如鱼肉、鸡肉等的肉类。
在对他们的智商测定后,研究人员发现,儿童时代智商较高的,由于偏好肉类的饮食习惯,他们的智商没有太大的提高。而喜爱进食蔬菜的人,智商有明显的提高。
近年来,医学研究发现,人体体液的酸碱度与智商水平有密切关系。
研究还发现,大多素食者都是女性,而且受过良好的教育,社会地位也比较高。肉类爱好者的智商只比幼年平均提高了15%,而素食者平均提高了38%,差异非常明显。研究人员表示,如果把受调查者的社会背景和教育水平考虑进来,智商和饮食习惯之间的关系更加明显。
还有许多证据显示,喜爱素食的人患心脏疾病的几率也非常低;少吃肉食的人,血压会逐渐降低。这项新的研究向人们解释了,为什么高智商的人得心脏病的几率反而小。人们可以发现,饮食习惯不仅仅影响了智商,同时对健康有巨大影响。
对于喜爱吃肉的人们,科学家建议,最起码每天摄取一些蔬果,对健康、对智商都有巨大影响。因为大多数蔬菜水果中都不仅仅含有多种维生素,还含有很多碱性物质。这些碱性物质对改善大脑功能有一定作用。豆腐、豌豆、油菜、芹菜、莲藕、牛奶、白菜、卷心菜、萝卜、土豆、葡萄等属碱性食物。
4个饮食习惯 影响孩子智商
据研究,在日常生活中一些熟视无睹的问题,常能影响孩子智力的发育,值得大家注意。[详细]
影响智商的4个饮食习惯
据研究,在日常生活中一些熟视无睹的问题,可能会影响孩子智力的发育,值得大家注意。[详细]
小儿饮食习惯六大误区
几乎所有儿科疾病都与饮食有关。现在给家长列出小儿饮食习惯六大误区。[详细]
有害的饮食习惯
b臭童妈转贴:/b(写于8/2/20013:26:05PM)笑食:小儿一边吃东西,一边互相嘻笑、打闹,结果...[详细]
经常吃肉可能有损智商
经常吃肉会导致智商下降,这是近来英国科学家在8170名参与实验的对象身上发现的有趣现象。[详细]
其它妈妈也问过
- 妈妈给宝宝换奶需注意5个事项#摇篮网##育儿知识#孩子的换奶,是接受新口味的过程,也是肠胃功能接受考验的过程。换奶期对孩子的饮食习惯培养如此重要,我们当然要让他高高兴兴地渡过这个时期。换奶应该注意哪些原则和方法呢? http://y-l.me/aI9Bwo
- 轶杨阁 :#摇篮宝宝百句宣言#刚才费了40分钟,做了一个专用送给“#摇篮宝宝#”的《#新三字经#》:主题是#宝宝吃饭#歌:自己吃,饭更香;爱吃肉,爱吃菜。路边烤,不去吃;炸鸡块,少去馋。白开水,最解馋;甜饮料,最伤身。小零食,尝几口;三顿饭,必须有。附微博美图一张,本人沥血制作,看好你就评论一个啊!
- 西式饮食习惯儿童胃肠有害菌更多#摇篮网##育儿知识#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研究人员对比了来自非洲布基纳法索乡村的15名健康孩子和来自佛罗伦萨市的15名孩子。这些孩子年龄在1—6岁,至少6个月未使用过抗生素和益生菌。 http://y-l.me/aI9Bus
- 妈妈给宝宝换奶需注意5个事项#摇篮网##育儿知识#孩子的换奶,是接受新口味的过程,也是肠胃功能接受考验的过程。换奶期对孩子的饮食习惯培养如此重要,我们当然要让他高高兴兴地渡过这个时期。换奶应该注意哪些原则和方法呢? http://y-l.me/aI9BNc
- 提高孩子智商的4大方法#摇篮网##育儿知识#近年来的研究显示,人类的智商是可以在两岁之前获得提升的。即使在两岁之后,也可以通过富有启发性的环境,以及——吃,来增强智商。当然,这里说的,是健康的饮食习惯,不是乱吃一通。 http://y-l.me/aI9BsM
- 宝贝吃肉食的3个正确原则#摇篮网##育儿知识# 在大部分人的认知中,肉类与营养好几乎是划等号的。肉类烹煮后有其特殊的香味,也很受宝贝的喜爱。因而,很多妈妈就给宝贝多吃肉,但有些妈妈却担心肉类会引起肥胖而不敢给宝贝吃肉。那么,妈妈该不该给宝贝... http://y-l.me/aI9BsT
- 当心!杀精食物让你生出痴呆儿#摇篮网##育儿知识#到了育龄阶段的男女们,要一个健康活泼的宝宝就是最大的事情。然而,这并非是个轻而易举的小事。近年男性精液质量在全球范围呈普遍下降趋势,究其原因,各种社会和环境因素的作用在所难免,但饮食习惯的影... http://y-l.me/aI9BsD
- mashion :宝贝吃肉食的3个正确原则#摇篮网##育儿知识# 在大部分人的认知中,肉类与营养好几乎是划等号的。肉类烹煮后有其特殊的香味,也很受宝贝的喜爱。因而,很多妈妈就给宝贝多吃肉,但有些妈妈却担心肉类会引起肥胖而不敢给宝贝吃肉。那么,妈妈该不该给宝贝... http://y-l.me/aI9BsF
- 怀孕早期的饮食原则#摇篮网##育儿知识#怀孕早期,是指从最后一次月经算起的第1~3个月(4周为1个孕月)。 一些孕妈咪由于不良的饮食习惯,影响了营养素的摄入。而且严重的妊娠反应会导致母体营养严重缺乏,并影响胎儿。准妈妈,请遵循怀孕早期的饮食... http://y-l.me/aI9BrP
- 1岁前宝宝的健康蔬菜喂养法#摇篮网##育儿知识#繁多的蔬菜种类1岁以前的宝宝品尝到不同的蔬菜越多,对宝宝以后建立良好的饮食习惯越有帮助,因此妈妈要多做各种不同的蔬菜与菜泥,让宝宝充分接触各种类蔬菜。维生素B族能够促进宝宝食物消化与细胞合成;... http://y-l.me/aI9BWB
请发表评论(自动同步到微博)查看全部评论





.gi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