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宝宝的特征,看你家宝宝占了几条

时间:2024-02-29 09:55:57来源:本站整理作者:点击:

很多宝妈表示,有了宝宝之后,自己就变成了“神经质”,孩子的很多的变化都会让自己很惊喜,但也有很多粗心的父母,觉得孩子没什么特别的表现,和其他的孩子一样啊。

如果父母比较粗心,真的会忽略孩子很多的变化,尤其是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很多不起眼的瞬间都能看出孩子是不是个聪明宝宝。

宝宝成长过程中这八个瞬间,是聪明的表现

1.发出“喔啊”和“咿呀”

宝宝刚出生的时候基本上只会哭,在宝宝第八周的时候,如果家长能仔细观察或是仔细聆听,就会听到宝宝会经常发出喔啊的声音,或是只发出啊~啊~的声音,如果家长跟着他发出同样的声音,宝宝还会给回应,这样说明宝宝模仿能力,反应能力很强。

如果宝宝能发出咿呀的声音,那就是更值得高兴的事儿了,因为咿呀这个词对于宝宝而言比喔啊难度高了好几个系数,因为这个词需要宝宝的舌头和前鄂的共同配合。如果宝宝开始发出这个词语,不但说明宝宝很聪明,还说明宝宝还是学习新技能了。

 

2. 喜欢盯着父母看

几乎所有的宝宝在三个月的时候,都喜欢用目光锁定父母,这个时刻来的越早,说明宝宝越聪明,这说明宝宝的观察力和反应力都比较强。

3. 小手开始抓握东西

如果宝宝的小手有了抓握的能力,而且平时喜欢抓起身边的东西,说明宝宝大脑慢慢有了意识,宝宝已经开始有了好奇心。

家长如果注意到了孩子这个变化,可以经常锻炼宝宝的这种能力,对宝宝的智商发育非常有好处。

 

4. 用拇指抓东西或是做手势

相比于宝宝小手简单的伸握,如果宝宝能用自己的拇指抓东西,说明宝宝抓握能力得到了完善,这种能力是宝宝行动力的代表,说明宝宝对精细动作掌握的很好,宝宝7~8个月的时候就会开始具备这种能力。

而宝宝如果学会了做手势,则说明宝宝的智力发展的非常好,如果宝宝还不具备语言能力,手势语则是和宝宝交流的重要途径,如果宝宝还没有学会,父母可以经常做一些这种手势让宝宝来模仿。

5. 发出互动性微笑

有的宝宝出生没多久就会微笑,有的宝宝平时还会对着天花板笑,这些笑都不属于互动性微笑,只有在父母或是其他人对宝宝笑或是逗宝宝的时候,宝宝用微笑给予回应的时候才算是互动性微笑。

三个月大的宝宝基本就会分辨笑脸发出互动性微笑,这样的宝宝智力发育非常好。

 

​6. 学会了站立

宝宝学会站立的那一刻父母都是非常激动的,虽然不要让宝宝太早学会站立或是长时间站立,但是站立的那一瞬间也是里程碑。宝宝五个月左右就会学会站立,家长平时要多鼓励宝宝,不要经常抱着宝宝。

宝宝学会站立说明宝宝的下肢及躯干发育的非常好。

7. 宝宝早早的发出第一个字

无论是喔啊还是咿呀,都不是宝宝的语言能力,只有宝宝发出第一个字时,说明宝宝开始学会说话了,宝宝的第一句话不一定是爸爸或是妈妈,很可能只是眼前常见的东西,比如球等,

只有有意识发出的话语才是语言。

8. 喜欢玩假扮游戏

很多小宝宝在能说能走之后,会喜欢玩假扮游戏,尤其喜欢假扮父母,也就是小孩子爱玩的“过家家”,这说明宝宝具有了模仿能力,说明宝宝的象征性思维发育的非常的好。

以上八条你家宝宝中了几条,全中的宝宝真的很聪明。

相关文章
儿童视频
推荐文章

关于摇篮网

Copyright 2005-2023 yaolan.com 〖摇篮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9035640号-3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 侵权删除 4789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