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钱和带娃冲突吗

时间:2024-03-19 10:09:45来源:本站整理作者:点击:

  既能赚钱养家,又能貌美如花,有娃后当妈还要顶呱呱。

  女性在这个社会虽然地位比之前高了,也拥有了更多的话语权,但是这个社会对女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了。

  赚钱,自我管理,带娃,听起来每件事都不容易,如果我们要同时做好这几件事,困难是绝对的。

  但是,有野心的妈妈,这些问题都不会是障碍。

01

  痛点刺激,让你的野心蓬勃生长

  之所以选择安逸,或者是无法从眼前的舒适区走出来,主要就是缺少了强有力的刺激。

  所以我们需要寻找能刺激到自己的东西,让自己从思想上有所改变,有想要摆脱现状的冲动。

  我因为生娃带娃所以产后胖了将近斤,想减肥的心思倒是生了无数次,但是每次都是行动上打了折,实在拿不起骨气来做。

  后来看到以前一个比自己胖的同学发了健身和出去玩的朋友圈,以前的水桶腰变成了纤纤小蛮腰,整个人又瘦又美。

  这个画面真的给了自己好大冲击,当天就开始做了减肥计划,开始戒掉宵夜,开始运动,每次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就翻出同学的朋友圈来刺激自己。

  在我坚持了十多天之后看到了自己的成果,而且也已经习惯了每天的饮食和运动。

  看到之前工资比自己低很多的同事在业余时间通过副业赚到了自己现在一年的工资,也给了自己想多一份收入的刺激。

  外界的刺激是为了让我们在一开始拥有坚持下去的决心,一旦坚持一段时间,这种行为就会成为习惯,来支撑自己走得更久。

02

  戒掉一切用来消耗时间的事情

  首先戒掉一切用来消磨时间的东西,例如短视频。

  老妈刚退休那段时间,因为一下子闲下来没事干,所以每天起床吃完饭以后就开始半躺在沙发上刷小视频,不知不觉一个下午就过去了。

  中午吃过饭睡一觉起来又是这样很快到晚上了,晚上吃完饭一刷又很快睡觉了。

  没过几天就跟我吐槽说手机真是个坏东西,不看太无聊,看了太颓废,感觉整个人像着魔了一样,看了小视频什么都不想做了。

  大部分人刷手机看视频都是娱乐放松,也有通过视频学习的,但是就我本人来说,即便是学习,不小心刷到一些搞笑的也很容易被带偏。

  那就干脆不刷或者给自己设定一个时间,时间一到立马收手。

  减少了效率低下的时间支出,零零碎碎可以挤出很多空闲来做其他事,因为家里的琐事本身也是零零碎碎的。

03

  主动学习,加强执行力

  机会永远不会属于没准备的人,每一个成功的人在成功之前必定经历了漫长的学习和蛰伏。

  主动学习,给自己积累更多的知识储备,只有脑子里有东西,才能胸中有丘壑,眼里存山河。

  改掉磨磨蹭蹭的习惯,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细分计划,加强执行。

  想到不做是白搭,只做不想是莽夫,凡事都想好再做,找对适合自己的方法,才会事半功倍。

  如果不知道做什么就先从简单的学习开始,养成好习惯再慢慢加强能力,水滴还能石穿呢,所有事情累积多了都会达到质变。

04

  适当放养小孩,剥离生活

  好的教育一定不仅仅是寸步不离的陪伴和耳提面命地灌输,而是父母切身的言传身教。

  我们不一定把自己的时间全部奉献给小孩才算是合格的好妈妈,我们偶尔也要有空间留给自己做一些自己的事,提升一下自己。

  在学习的时候好好学,在陪小孩的时候用好的状态给小孩高质量的陪伴。

  而且孩子不是妈妈一个人的,让全家参与进来,给自己留点空间剥离生活,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自己不断地成长,努力提高能力,才能离我们想要的事物更近,赚钱之前一定要让自己先值钱。

  如果一个人想要成功,想要赚钱,孩子和家庭只是某个阶段的小困难,我们努力解决掉这些困难就好。

  希望每一个妈妈都可以成为一个有野心经济独立的自己。

相关文章
儿童视频
推荐文章

关于摇篮网

Copyright 2005-2023 yaolan.com 〖摇篮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9035640号-3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 侵权删除 4789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