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衣服,你洗的对吗

时间:2024-03-04 09:42:44来源:本站整理作者:点击:

相信很多妈妈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

宝宝的贴身衣物该怎么洗?

能不能同大人的衣物一起洗?

......

在清洗宝宝衣物的过程中其实需要注意很多细节问题。作为宝宝的日用品之一,妈妈要怎样清洗宝宝的衣物,才能做到洗净污渍又不伤害到宝宝娇嫩肌肤呢?

Q:宝宝的衣服沾到奶渍、便便等,要如何清洗?

A:奶渍千万不可用热水清洗,因为牛乳中的蛋白质预热凝固的特性,会让衣服上的奶渍更难脱落,应选用冷水洗。此外,如果衣服不慎弄脏,可以先在脏污处涂抹上洗衣肥皂,接着,不要着急冲水,先静置10分钟后再用手轻轻揉搓冲洗。

 

Q:是否要用宝宝专用洗衣液?

A:清洗宝宝的衣物应用婴儿或儿童专用的洗衣液或洗涤用品,包括洗衣皂、柔顺剂等。注意洗涤成分中不要含有磷、铝、荧光增白剂等有害物质。且无论是用什么清洗产品,洗完后也要记得多冲洗几次,直到水清为止。

 

Q:宝宝衣物是不是可以用洗衣机洗?

A:个人建议,宝宝衣物3岁以前最好是手洗,3岁以后才放进洗衣机洗,且若用洗衣机清洗,也要放入洗衣袋中。清洗宝宝的衣物前,一定要依照衣服上的洗涤标签清洗,注意清洗衣物所需的水温,能否用洗衣机清洗、是否需要熨烫等。

 

Q:手洗要冲多久才算干净?

A:冲到没有泡泡为止。衣物清洁剂容易让化学物质残留在衣物上,造成衣物纤维残留洗衣精、漂白水、柔顺剂等成分,对皮肤比较敏感的宝宝来说,很容易引起接触性皮肤炎。建议在冲洗衣物时,多冲洗几次,让衣服几乎不会再产生泡泡。

 

Q:沾有大小便的衣服如何清洗?

A:如果宝宝将大小便拉在裤子上时,可以先用清水把裤子上的便便冲洗掉,再用热水泡上一阵子,最后再用宝宝专用的洗衣液轻柔搓洗,这样就能清洗干净了。

 

Q:如何消毒?

A:宝宝衣服洗好后用开水烫一下,一方面是为了避免白色衣物变黄;另一方面又可以起到去奶味和杀菌的作用,还可以恢复衣物的柔软度,但必须是在衣物质量允许的情况下才行。有条件的可以放到阳光处晒干。

 

温馨提醒

宝宝的衣物不应与大人的衣物混洗,深色与浅色要分开洗,免得造成染色;如果是内衣和外衣同洗,先洗内衣,再洗外衣, 并且注意不要同时将它们浸泡在一起。

相关文章
儿童视频
推荐文章

关于摇篮网

Copyright 2005-2023 yaolan.com 〖摇篮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9035640号-3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 侵权删除 478923@qq.com